化合物菌

古早记录 03

重度ooc 请勿上升真人  


03

鞠婧祎离开N队已经一年多,出演的几部剧都开始陆续开播,满满收获了一些好评,吸了一波粉,风势渐渐开始扭转了。


内地女团也开始兴起,趁着塞纳河动荡的时候,积攒的势力爆发出来,又另外有出口转内销的归国女团成员,逐渐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涮着火锅,大家吃得七七八八了,聊起这些八卦,鞠婧祎才真的感觉到尽管见面还是一样吵吵闹闹、还是火锅解决一些问题,但是总归是不一样了。


“你们知道吗?那个宇宙少女的程潇跟savoki竟然认识!”

不知谁提了这么一嘴,赵嘉敏的名字一出来鞠婧祎就咬到舌头了。


“你不是这么久了还对人家念念不忘吧?”大家伙儿已经习惯打趣,鞠婧祎也顺口接梗。

“我用得着念念不忘嘛,她学校不就在我家附近?我早就金屋藏娇了。”


大家只当她随口一说,六七个人的聚会,冯薪朵坐在离鞠婧祎很远的地方,正好看得见她脸上一闪而过难以言说的表情。


大家哄笑着聊到了其他的话题,饭桌上充满了愉快的空气。

“冯薪朵你给我好好吃饭!”陆婷对冯薪朵永远是这样,无奈没好气却充满了实实在在的关爱,嘴上不饶人,却伸手把涮好的嫩牛肉送到她盘子里。

冯薪朵摆出可怜巴巴的表情,龚诗淇起哄说“家暴现场”,大家打趣的对象又换了人。冯薪朵偷偷递给鞠婧祎一个无奈的眼神,却发现对方的表情是放空的。


好像。

好像平时谈恋爱的时候一样。

如果她们这种见光死的感情,也配叫做“恋爱”的话。



“档期有变化,我去工作,这几天很愉快。”

鞠婧祎睁眼的时候天已经大亮,冯薪朵写了便条贴在洗手间的门上,用这种非常原始的方式告了别。甚至结尾的“很愉快”都让人联想到高考英语作文的最后永远的Best Wishes之类东西,鞠婧祎觉得冯薪朵不是真的愉快,只是不知道该写什么了。



天已经大亮,她走到阳台。初秋的天,清早湿冷,她穿着棉质的睡衣抵不了多少的寒意。掏出手机,那条消息她反复读了很多遍了,不知道怎么回复。


这周有汇演,你要来看吗?


这是赵嘉敏入学之后,两个人第一次联系。

回国之后两个人默契地疏远了对方,较着劲儿似的各自努力。多少夜里赵嘉敏做着习题太难熬了,只想随便打通电话过去,说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也是好的。但每到这时候又有说不清的怨气,我不打给你,你就不联系我了吗?


两个别扭的人还没有学会如何去应对这份突如其来的亲密,就这样渐行渐远。


怕什么呀,能吃了我不成?鞠婧祎心想。她喝了口热牛奶,嘴唇上的伤口还没好,昨天吃饭的时候花了好一番力气去解释怎么会不小心把嘴伤到。现在想想冯薪朵突然使坏也挺可爱。

有了这个想法的鞠婧祎感觉脑后一凉,问了自己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我是M吗?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