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 21

重度ooc

纯属脑洞

不要上升真人


鞠婧祎的手还搭在冯薪朵的肩膀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她,那两滴眼泪砸到地板上就再没有更多的液体从她眼睛里出来,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以往温柔而深不见底的眼睛,这会儿没有丝毫的情绪,她勾起嘴角笑着,眼神似乎穿过鞠婧祎的身体看到了别的东西。

流动的血迹,形状奇怪的肢体,扭曲的脸,以及,颤动的手指。那双是一双曾被称作是天生弹钢琴的手。


鞠婧祎松开了抓着她肩膀的手,脑袋里一片空白。

杀人。

杀人。


大四即将结束的时候,学校有了一个向名校保送到的名额,冯薪朵处在竞选者之列。

鞠婧祎得知的消息是,冯薪朵在最终甄选的时候,被学院里的教授骂得毫不留情,那之后冯薪朵就不再碰钢琴了。

那种事,冯薪朵完全做得出来。鞠婧祎听闻经过的时候,没有丝毫的怀疑——冯薪朵这种天赋型的艺术家,不可能经得起一丝侮辱的。她的琴声里一点匠气都没有,没有刻意雕琢的痕迹,行云流水,潇洒肆意,不受学院派接受也是理所应当。

但是这种程度的心结,鞠婧祎觉得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她有信心把这个结打开——毕竟她自从听了冯薪朵的演奏之后,日夜练琴最大的期望也不过是能登上大剧院与冯薪朵合奏。所以她煞费苦心弄到了冯薪朵的行踪,在恰好的时候制造了刚好的偶遇和重逢,然后死皮赖脸搬进来。

这一住,就快两年了。两年来,冯薪朵从来没主动提起过钢琴,看电视看到有钢琴的画面她也会拧着眉头换台特别快。

鞠婧祎以为,总归会好一点。至少,冯薪朵并不像开始时那样排斥她的小提琴了,甚至有些时候还能给一些中肯的建议。


“是我杀了她。”

冯薪朵口中的那个“她”,那位堪称完美的学姐,鞠婧祎不可能不熟悉。因为对方不仅是学院里公认的女神,还是鞠婧祎青梅竹马的玩伴,她之所以会学小提琴,最初也是为了能理直气壮的跟在对方后面做一只跟屁虫。


鞠婧祎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她勉强支撑住了身子,完全不能接受冯薪朵嘴里的话:“不可能,她明明是……”是跳楼自杀,鞠婧祎的心脏猛的抽痛,那段黑暗的回忆让她喘不过气来。

冯薪朵似乎是下了狠心,拎着她的肩膀拽她起来,把她扔到了沙发上:“等着。”

甩到鞠婧祎面前的推免证明她再熟悉不过,因为不久之前她也填写过相同的表格。白纸黑字,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冯薪朵的名字。


“被骂的是我,拿到资格的也是我。”冯薪朵话只说到这儿。

那位漂亮优雅温柔的姑娘,从楼上跳下来的时候,冯薪朵正走出大厅,她手上拿着推免的证明,心里还有满满的不平,根本没注意到她接过证明书向老师表达不满的时候,身旁那位就已经很不对劲。


学校里开始流言四起,平日里高高在上的人生赢家,怎么会走到如此地步实在惹人猜忌,学校努力的平息风波,茶余饭后的消遣总是止不住的。

“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自杀呢?那么漂亮,成绩又好,人也好…”

“该不是签了什么裸贷条吧…”有人打趣差了一句,周围人心照不宣的露出了各异的笑脸……


鞠婧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了出来,她已经走到小区门口了,无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只有昏黄的路灯孤伶伶地站在那儿。好歹走的时候还裹了厚羽绒服,鞠婧祎有些庆幸了。

那件事过去了不到三年,鞠婧祎已经记不清楚那位的模样了。拽着人家衣角、缠着对方教她弹琴的样子却历历在目,那个优雅的美丽的温柔的姑娘总是告诉她:“等你把琴拉好一点,我们就可以合奏了。”

鞠婧祎琴拉得很好了,追随着她进了一样的大学,却迷恋上了新的对象——冯薪朵的琴声。她不再记得年少的约定,追逐的方向也变成了总有一天要与冯薪朵在大的舞台上合奏。

不配有姓名。鞠婧祎苦笑,不是冯薪朵提醒,她甚至没想到对方的姓名,关于她的记忆似乎在那个秋天就中断了。鞠婧祎记不得自己知道消息的时候到底做了什么,哭?崩溃?歇斯底里?好像都没有。

毫无疑问,那位自杀的学姐绝对不是因为一个offer,说冯薪朵杀人也太过苛刻了。但,那个没得到的推免证明,大概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吧。对方拼命努力求而不得的东西,冯薪朵轻轻松松就拿到手了还有的抱怨——确实在人心口扎了一刀。


李艺彤正要脱内衣,黄婷婷就冲进来。隔间只是简单的门帘,她拉开之后,李艺彤连忙扯了外套挡住了身前:“怎…怎么了?”

黄婷婷脸上的为难显而易见,甚至没有打趣李艺彤:“我…那个……”

李艺彤缓缓吐出一口气,露出了个释然的微笑,她不动声色地把衣服穿好:“公事吧,你去忙吧,我一会儿可以打车回去。”

黄婷婷眼睛眨了眨,似乎是下了决心:“不是公事,是…”

“别说了!你走吧!你走好吗?”李艺彤的音量猛得提高,她从来跟黄婷婷说话都是温声细语的,即使是吵架的时候,也不过是撒娇使性的样子,从没用这种语气说过一句。



“你不忙吗?怎么突然这么好?随叫随到的!”鞠婧祎语气里的兴奋有些异常。

“不想说话就别说了。”驾驶座的人没有正眼瞧她,语气像外面结的冰又冷又硬。

鞠婧祎闭上嘴,绞着手指低下头不再说话。冬夜的天实在太凉了,她已经冻了个通透,这会儿暖气一熏,忍不住吸了吸鼻子,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擦着鼻涕,驾驶座的人倒开口了。

“你别哭啊,我不是要凶你。”


鞠婧祎没有接话,不知道要怎么解释,那人也不再多说什么,专心地开着车。

路况还算不错,鞠婧祎手里拿着擦过鼻涕的纸巾,眼泪真的大颗大颗的往下掉。街灯明亮,闪着锋利的寒光,她的眼泪滴在衣袖上发出的声音惊动了身边人,那人眼睛注视着前方,眉头松松紧紧几次,狠下心来靠路边刹车停了下来。

鞠婧祎还来不及做太多反应,那人已经擒住了她的下巴,强迫她抬起头来。鞠婧祎的眼泪还没有停下,满脸的狼狈,对方却凑近了,掏出手帕给她擦得干干净净。她挣脱未果,下巴上的手纤细有力,她丝毫动弹不得:“我自己擦。”

“不准在我的车上因为别人哭。”这话说的孩子气十足了。

“难不成我要在你车上被你惹哭…唔…”鞠婧祎的话没来得及说完,对方的吻简单粗暴落下来,上次的偷袭历历在目,她用力把人推开,脱离了对方的钳制,狠狠用手背擦着嘴唇:“骗子!你不说下次要征得我同意的?”

“你还说好在我掌心躺好呢,你躺到哪里去了?”

“我…”鞠婧祎没想到对方在这儿等她,一下子噎住了。

“你违约在前,我有权索取合理赔偿。”

黄婷婷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长腿跨过来,欺身上前几乎是把鞠婧祎禁锢在了副驾驶的位置。

鞠婧祎仰着脸望着她,还没完全回过神来。黄婷婷居高临下看过去,鞠婧祎的眼睛泪光还没褪尽,波光盈盈,楚楚动人。她挑起了鞠婧祎的下巴,桃花眼盯着对方的红唇,声音低低的:“我想吻你,可以吗?”





评论(2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