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 18

重度ooc

纯属脑洞

不要上升真人



“你爱上她了。”

冯薪朵低沉的声音划破沉默,清晰的传到了听筒另一端。

李艺彤看不见鞠婧祎的表情,心提到了嗓子眼,她听到鞠婧祎哼的曲子就后悔说什么“付费”之类的话了,这会儿听到了冯薪朵这句话,无异于惊雷直劈在眼前。


怎么会,我只是爱她的钱。李艺彤听见了鞠婧祎的轻笑。


咚。李艺彤悬在半空的心摔落下来,无尽的下落,无声无息沉入了茫茫海底。


鞠婧祎看到通话挂断的提示,脸上强挤出来的笑意僵在脸上,冯薪朵走过来捧住她的脸与自己对视:“也对,你说过的,如果喜欢女生,肯定先喜欢我。”

“朵朵…”鞠婧祎欲言又止地望着她,心里的愧疚已经化成了手扼住了她的喉咙,她什么也说不出来。

“你现在没打算反悔,对吧?”冯薪朵的眼神里有期待有鼓励,映着灯光亮晶晶的,显露出了诡异的天真。

“我…”鞠婧祎张了张口,没有发出声音,冯薪朵的手指已经从她的脸颊游走到了她的下颌角。

“你不打算反悔,是不是?”冯薪朵的视线顺着指尖流向了鞠婧祎的脖颈,她的脖子修长且白皙,青色的血管此时清晰可见,有种妖冶的美感。冯薪朵看得入迷,说话也如同梦呓,喃喃自语:“所以你什么时候开始背叛我的呢?”

“不…”鞠婧祎一开口就被冯薪朵的手指堵住了,她无助地望着冯薪朵,发现对方眼睛里并没有她的影子。

冯薪朵的手指扣在鞠婧祎的喉咙,指尖摩挲着她细嫩的皮肤,血管传来的脉搏坚定有力,她忍不住眯起了眼,揽住她的腰肢一点一点凑近。

温热的呼吸洒在脖子上,鞠婧祎全身都紧张起来了。感受到她心跳加速,冯薪朵望向她的眼睛,惊恐、挣扎交织在里面,唤醒了她的意识,她有些茫然地松开对鞠婧祎的控制,神色放空,站在那里像被抽空了灵魂的木偶一样。

杀了她——冯薪朵被自己冒出来的念头吓出了一身冷汗。


鞠婧祎清晰地感受到了冯薪朵那份偏执和无望,她顾不得计较刚才冯薪朵施予的暴行,主动攀上了她的腰肢。


冯薪朵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裙,鞠婧祎的手指冰凉,触到她腰后的时候,她忍不住抖了一下,松松垮垮的绑住的长发这会儿散落开,遮住了她半边脸,鞠婧祎的手指拨开她的头发,她这才意识到李艺彤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带给她的莫名熟悉是从何而来。这位朝夕相处的室友,也是这样圆溜溜的眼睛。不过那位李小姐的眼睛里坦荡直率任性妄为,而这位总是深不见底琢磨不透。


“不搬回来,是对的。”




有种被人暴打了一夜的感觉——李艺彤费力地睁开眼睛,全身的酸痛让她忍不住哼出声。

她此时整个身子都蜷缩在沙发的一角,唯一给她温暖的布料是沙发上的那个抱枕,鞠婧祎经常用来作为武器,李艺彤预谋了好多次要扔掉它都没实施计划,没想到寒冷之时全靠它取暖了。

一想到鞠婧祎,李艺彤心又被撕扯了一下:怎么还真的搞成金钱关系了呢?她可不能把所有的事都算做撒酒疯,扶着腰艰难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边往洗手间走一边思考着如何解决这件事。


她还没走两步,电话就响起来。

来电人的名字让她觉得头疼得更厉害了——她第一次有了不想接黄婷婷电话的念头。


“今晚有时间吗?”黄婷婷听出李艺彤的不对劲,以为她还在介意失约的事。

“今晚吗……”李艺彤有些犹豫,按说是没什么事做,但是鞠婧祎那边这么放着不管也有点……

“怎么了?不方便吗?”黄婷婷有点意外。

“没有,今晚可以。”李艺彤听到她有些失落的语气,故作轻快地答应下来。

“那…我一会儿去接你?”

黄婷婷主动示好的次数屈指可数,这种程度的示好更是前所未有,李艺彤一时有些受宠若惊,挂了电话就慌乱的洗漱化妆换衣服,也顾不得宿醉带来的酸痛了。


鞠婧祎来的时候,李艺彤正在换她的第N套衣服。手上拿着钥匙还按了门铃,导致李艺彤兴冲冲地打开门的瞬间,脸上的失望和不满表现得不能再明显。

“什么表情啊!不欢迎我。”鞠婧祎走进门,看着盛装打扮的李艺彤,抢先说话。

“是啊,就是不欢迎你啊。”李艺彤嘴上这么说着,手还是很自然地接过鞠婧祎的外套挂起来。

“那我走了!”鞠婧祎作势就要取下外套,李艺彤先她一步挡在衣架前。

“有话好说有话好说,欢迎你欢迎你,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李艺彤一边说着还自己拍着手,不出意外地收获了鞠婧祎的白眼。

“你怎么回来了?我以为你要多住几天。”李艺彤跟在屁股后面,看着鞠婧祎挽起衣袖收拾一片狼藉的房间,问得没心没肺的。

“你昨晚给我打电话了。”鞠婧祎把垃圾分类放到袋子里,看着茶几底下散落的几个酒瓶,动作顿了顿。

“啊…哈哈哈…是嘛?”李艺彤失踪的记忆突然间回来了,她以为鞠婧祎若无其事地回来,压根不会提起这事儿了,你装聋我作哑,就不会再有下文了。但是鞠婧祎竟然直奔主题提起来,她干笑着挠着后脑勺,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衣服脱了我看看?”鞠婧祎瞥了她一眼,吐出几个字。

李艺彤双手护在胸前,衣服不容侵犯的样子:“你别这样啊!我不是这样的人!”

“不是酒精过敏吗?喝这么多,没问题?”鞠婧祎拎起酒瓶在她眼前晃了晃,很神奇的把李艺彤抛在脑后的不适都召唤回来了。


“你是魔鬼吗鞠婧祎!”头疼恶心全身酸痛一股脑全涌回来,李艺彤只好把脾气撒在拉她回现实的人身上。

“是是是,是我本人了。”鞠婧祎看她病怏怏的样子,随口敷衍着她,一边翻看着冰箱里还有什么醒酒的东西。

“你在干嘛!不是应该给我揉揉头,让我埋个胸,再哄哄我之类的吗?”李艺彤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你把我当妈了吗,小李总?”鞠婧祎的反击精准有力,击溃了李艺彤。

她看得出来李艺彤在有意的逃避聊起昨晚的电话,那么作为回报——她端出了一份诚心诚意的解酒汤。

李艺彤看着整整一大杯颜色诡异的液体的时候,感觉自己半截身子已经入了土。

“不不不不不,我觉得我没事儿了,我真的,不要紧了!”李艺彤为了显示自己真的不要紧,甚至从床上弹起来就要给鞠婧祎表演一分钟开合跳六十个。

“喝。”鞠婧祎语气冷冷的,站在那儿气场有三米。

李艺彤知道她心里有火气,这是找借口整自己了,认命地接过来,刚凑到嘴边,突然又回了神:?不对啊!我说付费,你不是说爱我的钱吗?再说我可是喝醉了!您可是清醒的!

“怎么了?”鞠婧祎拧着眉头看着她,面无表情的样子让李艺彤抖了抖。

“没事儿,还是你最好,还给我做解酒汤。”李艺彤圆溜溜的眼睛里满是真诚,说话间杯子就到了嘴边。

“哎,”鞠婧祎到底是不忍心,伸手拦下来,“你还是别喝了。”

李艺彤看到她手上细小的伤口,抓在手里有些慌张:“刚才弄的?切到哪儿了?疼不疼?”

“手滑了一下…”鞠婧祎高估了自己的厨艺天赋,没想到照着菜谱依然做出了彻头彻尾的黑暗料理。

“小心一点嘛,你的手可是宝贝!”李艺彤说完这句话也觉得有些歧义,看鞠婧祎耳根隐隐泛红,她有些不自然,再看看手边那杯颜色古怪的饮料,她握紧了拳头,狠了狠心,端起来一饮而尽。


鞠婧祎没想到她喝得如此豪爽,呆在原地。

“看着怪怪的,味道还不错!”李艺彤努力咽下最后一口,喝了一大杯水漱口之后,非常走心夸她。

“哼!”鞠婧祎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小碎步跑回厨房。

李艺彤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她还没来得及跑,鞠婧祎就折回来了。

“那你也尝尝这几种吧?”


李艺彤真的想滑跪道歉了。

评论(2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