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 27

重度ooc

纯属虚构

不要上升真人


如果没有别的安排,新年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赵粤上车的时候提出了这样邀请。

好啊。

冯薪朵没有半分犹豫就答应了。


从浴室到客厅再到卧室的合奏,让她受了凉。那之后到现在就一直是病怏怏的状态,鞠婧祎开始新的工作,下班之后照顾自己也称得上是尽心尽力——像真正的伴侣一样。

但是冯薪朵心里的不安却没有减少过,半夜惊醒看看身边的人,总找不到实感,像是做着一场华丽的梦,说不好什么时候就会被现实叫醒。所以冯薪朵一直在努力避免与鞠婧祎再有亲密接触,尽可能保持着正常的距离,生怕梦碎的余波震碎她的神经——如果做出什么伤害鞠婧祎的事,那就不可原谅了。


赵粤的到来化解了她的危机,如果接着刚才的话题下去,冯薪朵不敢想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出去走走的话,会好很多吧……冯薪朵长舒了一口气,放松地躺到了沙发上。


鞠婧祎打开门,冯薪朵睡得正香。一个成年人,三十几公斤的体重实在是太过分了,她此时蜷缩在沙发的一角,小小的一团。鞠婧祎走近了,扯了毯子给她盖上,自己就盘着腿坐在地毯上,胳膊支在沙发上,托着脸看她的睡颜。

冯薪朵睁开眼睛,鞠婧祎的手指还在自己脸上作乱。她勾起嘴角笑得特别好看,鞠婧祎被人抓住偷看也不羞怯,反而更放肆地整个人都凑上来。不算宽敞的沙发两个人挤在一起,彼此温热的呼吸可以感受得到。鞠婧祎的手依然戳着冯薪朵的脸颊,两个人的距离近到眨眼的时候睫毛会彼此相触碰。

冯薪朵的眼神从鞠婧祎的额头到唇角上下打量着。鞠婧祎经不住这样的眼神,她抬起手来遮住她的眼睛,但是那唇角也是带着笑的,让她的不舍和眷恋愈演愈烈。冯薪朵伸出手撑起毛毯的一角,把她也包裹进来,伸出手轻轻在她屁股上拍了一把:“靠近点儿,抱你睡会儿。”

她刚睡醒加上感冒没好利落,鼻音重重的,多了些撒娇的意味,怀抱又暖又软,鞠婧祎狠狠往她怀里钻了钻:“你还困吗?”

“嗯…不困,但是想抱着你。”嘴上说着不困,冯薪朵的声音已经是昏昏欲睡了。

鞠婧祎今天的不对劲,冯薪朵假装看不见。只是抱着她,摸着她的头发,有种莫名的怜爱的味道。鞠婧祎没有睡意,哄她睡觉的人倒是呼吸平稳沉沉睡过去了。这些天里冯薪朵的纠结和迟疑她都看在眼里,但是鞠婧祎的性子使然,她说不出什么话来解释那一夜的疯狂。但是冯薪朵的身体太美好,她突然间明白了那个时候冯薪朵眼睛里的杀意——即使毁掉也不希望别人拥有的杀意。

鞠婧祎很怕承认,她对冯薪朵,也有了这种有些吓人的占有欲。


我啊,我早就知道你了。

那谁是我邻居你知道吧?我是她小粉丝儿来着,你们比赛那天我去给她加油,你站在她旁边太磕碜了——矮,腿短,畏畏缩缩的……


那是鞠婧祎高二的暑假,理科生的暑假总是充满了补课和习题本,她的习题集摞起来快半米了,有人来拯救了她。

有音乐会,你来吗?

如果那人知道鞠婧祎的到来会成为送她离开人世的一柄利刃,不知道还会不会发出这样的邀请呢?鞠婧祎已经不得而知了。但是收到邀请的她,高高兴兴地打扮了一番,一入场就被站在那人身边的冯薪朵吸引了注意。

之所以被吸引就是因为她真的太不起眼——厚厚的刘海,笨重的黑框眼镜,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说话和动作都是慢吞吞的——这样的人是怎么被选上的?


冯薪朵醒着的话,一定会吐槽她——原来你从十六七岁就暗恋我。

如果她这么说的话,现在的鞠婧祎大概是不会反驳——全身的细胞都叫嚣着畅快的感觉,那之后她只在那个疯狂的夜里体验过。初遇那天,冯薪朵的琴声给她带来了一次意念上的高潮。


于是她拼命说服了父母,从理科班转到艺术班,一路杀过来,全凭着一股子说不明白的情愫——说是暗恋也并不过分吧。但是,鞠婧祎不打算告诉她。


冯薪朵觉得自己是凶手,鞠婧祎又何尝没有行凶呢?在甄选之前,她亲口拒绝了那位的邀请:“咱们俩的气场不合,我去该给你添乱了,再说了,我还等着冯薪朵找我呢!我跟你说,她那段简直神了……”她喋喋不休,丝毫没有注意到对方骤变的脸色。


鞠婧祎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没注意到冯薪朵已经睁开了眼睛。她轻轻收紧了怀抱,又放开,退开一点身子,幽幽地问:“我不弹琴了,行吗?”

鞠婧祎看着她微皱的眉头,伸手轻轻给她抚平:“行,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不弹琴了…”冯薪朵抓住她的手,眼睛里全是她的影子,“你还喜欢我吗?”

“喜欢啊,”鞠婧祎的语气再轻快不过了,“我当然喜欢你,咱们是好朋友嘛!”

冯薪朵手上的力气不觉得增大了,她突然明白了鞠婧祎的反常:“你会跟好朋友做吗?”

“是你的话,我会啊。”鞠婧祎闭上眼睛,根本不敢去看这一刀给冯薪朵带来多大伤害。

冯薪朵松开她的手,挑起她下巴强迫她与自己对视:“你要离开我?”

“我要搬出去了。”

“去哪儿?找李艺彤?你看不出来她只是把你当个消遣?你何苦这样作贱自己?”

“那你又何苦?”鞠婧祎的话不多,一针见血。

“我爱你!”冯薪朵声音一直是低低的,这会儿近乎歇斯底里地喊出了这么一句,让鞠婧祎差一点掉出眼泪,她狠狠把泪意憋回去,嘴里继续说着伤人的台词。

“我今天说李艺彤的话你应该听到了,自以为是的专一和深情只会给我带来负担,她能翻篇,我搬走之后过不来了多久,你也能。”


窗外有车在鸣笛,鞠婧祎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她从毛毯中钻出来,暖气开的很大的房间竟让她冻得打了个寒颤。

“冯薪朵。”她拉着行李箱走到门口,转过头来喊,对方回过头来,以为她要回心转意了。

看到对方满脸的期待,鞠婧祎默不作声地攥紧了拳头,狠下心:“需要的话,可以找我做,不收你费。”


门应声而关。

鞠婧祎一进电梯几乎嚎啕大哭,冯薪朵脸上瞬间破碎了的东西,一直是她最宝贝的——尊严啊骄傲啊,就这么简单地被击得粉碎。


“我还以为东西有很多,”李艺彤吹了声口哨,接过她的行李箱扔到后备箱里,“就这么点东西收拾那么久?”

鞠婧祎并不答话,她也不介意,开了车门让鞠婧祎坐上去,顺便给她把安全带系了,这才关上车门。


冯薪朵站在阳台看着,李艺彤抬起眼来,向她摆摆手,脸上带着胜利者的表情。

冯薪朵想起就在同样的地方,同一个人,可怜巴巴地问她,“我是不是真的很讨人厌?”

冯薪朵冲到洗手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恶心。


鞠婧祎把手机摔到仪表台上,她进了房间的一举一动,都被李艺彤监视着,此时手机承担了她无从宣泄的怒火。

李艺彤两个手指捏起了屏幕摔的粉碎的手机,发出了由衷的赞美:“你真棒,知道我给你买了新的。”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机,递到她跟前。鞠婧祎并没有伸手接的意思,李艺彤拉过她的手给她塞进手里。

“扔一下试试看。”李艺彤的声音甜甜的,让鞠婧祎头皮发麻,她收回动作,由着对方指挥。

“密码是我生日,里面联系人只有我,”李艺彤拍了一下手,想起了什么,“对,各种社交软件也重新注册一下吧,只有我就可以了——不对啊,你就不需要社交,有我还不够吗?”


“你不觉得自己可怜吗?”鞠婧祎打断她的自说自话。

啪!

回应她的是一个响亮的耳光,鞠婧祎捂住耳朵,嘴角隐隐渗出血来。

“注意跟我说话的态度,”李艺彤说着拿出纸巾给她擦着嘴角,看她不再挣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你看,还是乖一点比较好吧?”


疯了。



评论(34)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