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 29

重度ooc

纯属虚构

不要上升真人


“冯薪朵明天生日,我能回去看看她吗?”鞠婧祎说完这句话,感受到了空气似乎瞬间凝固了,她手还搭在李艺彤腰上,眼睛眨也不眨,生怕错过什么表情。

李艺彤却像松了一口气,轻轻摸着她的头:“就这个啊,看你这样子我还以为你要星星要月亮呢。”

“我要星星要月亮你也不给啊,要了有什么用。”鞠婧祎小声嘀咕着。

“你要的话,我就想办法给你啊,”李艺彤低头笑着望她,“只要你不再骗我了。”

鞠婧祎不敢去看她的眼神,只好再次把头埋进她的怀里:“你也就欺负我穷,没见过世面,净拿些星星月亮的唬人。”

“但是我觉得你还是别去比较好,”李艺彤从她的怀抱里挣开,牵着她的两只手说的诚心诚意,“你忘了走的时候是怎么跟她说的了?”


李艺彤的眼神里看不出什么恶意,却让鞠婧祎脊背隐隐发凉。她的确是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了,只惦记着冯薪朵生日快到了,鞠婧祎写了首曲子要给她听。

“不过你非要去的话,我是不会阻拦的,”李艺彤放开她,脸上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是悲悯了,“要送什么礼物的话,跟我说好,我会让人送回来。”

“你呢?你去哪儿?”鞠婧祎的重点抓得恰到好处,李艺彤摆出了可怜巴巴的模样。

“回家过年。”

那我呢……鞠婧祎想问,却没问出口,因为显然李艺彤说了“送回来”的意思是并没有放她走的打算。

“哦对啊,”李艺彤走出几步又转过身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


“……往年……”鞠婧祎没说下去,李艺彤也知道得很清楚。鞠婧祎大学毕业后就没再回家过年了,原因无他,她收到了国外的offer,所以现在在家人眼里她还过着时差党的日子。这个谎言鞠婧祎没想到要维持这么久,她原本计划着半年或者最多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带冯薪朵出国,哪知道一拖就是这么久。


往年她都是自己过的。冯薪朵每次送她到机场,她都会寻各种理由先把冯薪朵打发走,然后再拉着行李箱随便找个宾馆凑合几天。她设法瞒着冯薪朵,无非就是不想给她太大压力和负担。但这样的事,是瞒不过李艺彤的。

鞠婧祎不知道李艺彤手里还掌握着自己多少秘密,她不知道撒下的谎,如果被戳破的话,到底该怎么收场。并且这场游戏的主动权全在对方手里,鞠婧祎一直处在被摆布的位置,她没想到李艺彤会发出这样的邀请——要不要跟我回家过年。


“算了算了,不愿意去就不去,”李艺彤摆摆手,“你知道的无非就是那样。”

鞠婧祎沉默的太久,李艺彤显然误解了她的意思。她还没来得及解释,李艺彤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眼睛弯成了月牙:“那你就在家乖乖等我吧。”


“那明天……”

“去啊,我送你还是让司机送你?”李艺彤继续往书房走着,“需要买什么东西吗?明天几点?我要是没时间的话,让司机送你。”

“我能住一晚吗?”鞠婧祎打算趁热打铁。

“想都别想。”


无意间发现冯薪朵在鞠婧祎身上留下了诸多标记,这让李艺彤介意至今。听到她说过夜,语气立刻冷了下来。

书房门不轻不重的关上,代表着李艺彤已经没有了交谈的欲望。鞠婧祎望着房门出神,上次冯薪朵也是这样把她关在了门外。那个时候她一定没想到,只是想要下楼练会儿琴就再也没回去,并且没有一丝音讯。


鞠婧祎重复的噩梦里还有温柔缱绻的画面,但实际上,她拎着琴跟李艺彤回了家之后,就再也没踏出过家门一步。



我觉得咱们各自都需要一点空间,一直这样纠缠下去我真的会感觉累。不是你说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你很好,问题在于我,我只要是在你面前就会觉得很沉重。我想找个能让我大声笑、放声哭的地方——希望你也找到。


冯薪朵已经盯着屏幕看了好久,她已经把鞠婧祎的东西打包好了,只等着她过来取——都是些不重要的东西,她也未必会来。她看着两个人最后的聊天记录,鞠婧祎铺垫了很久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她只回复了一个“好的。”


上下滑动着,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让冯薪朵有些惊诧——同吃同住的人竟然也有这么多话聊。不对,是“有过”。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说什么了呢……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冯薪朵消息还没发出去,门铃就响了,她心头一紧,一时竟没反应过来。但是她消息还没发送出去,想也不会是那人,这才记起来赵粤今天说了要过来。


“回头给你整把钥匙,下回就不用我开…”一打开门冯薪朵的眼睛要占了脸的三分之二了,“…门了。”

“我忘带钥匙了。”鞠婧祎脸又小了一圈,说话时脸上无意露出的楚楚可怜味道更甚。

冯薪朵有些呆滞地空出位置让她进来,然后慢吞吞跟在她身后。


“愣着干嘛?换衣服啊。”鞠婧祎戳一戳她,试图用这种自然的姿态消磨掉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尴尬。

冯薪朵拉着她的手腕,不让她眼神有躲闪的机会:“怎么突然回来了?她欺负你了?”

她这话的语气像个十几岁的男孩子,会粗声粗气的跟喜欢的女孩说“谁欺负你我揍他”那种。

“什么呀,胡说,”鞠婧祎嗔怪地说,“好着呢。”

冯薪朵听到她这样说,讪讪地把手放开:“那就好。”

“别愣着,快去换衣服,”鞠婧祎催她,“先去吃饭再去看电影…”

“然后呢?”冯薪朵转过身,打断她的催促,看到鞠婧祎瞬间红透的耳根,自己也联想到了很多旖旎的画面。

“好吧好吧,那你等一会儿。”不等鞠婧祎接话,冯薪朵自己溜得很快。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电梯,保持着微妙的距离。冯薪朵一直低着头玩着手机,鞠婧祎偷偷看她剪短的头发,粉白的脸色,整个人都鲜活起来的模样,说不出来是该高兴还是该介怀。


“赵粤说一会儿要来,我跟她说一声。”冯薪朵似乎是解释一下,鞠婧祎不知道该接什么话,索性就不说。冯薪朵没有得到回应,转过头来看她,出了房间在阳光底下,鞠婧祎脸上的苍白就显得更加病气。她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忍住了。


司机等在那里,鞠婧祎往前走了几步,冯薪朵拉住她:“不去了吧,我不想去了。”

鞠婧祎站在那儿脸上流露出了有些无助的样子,似乎是完全没有想到冯薪朵会这么说——毕竟这人一向对她有求必应。

“不去了,咱们在家吃饭,不行吗?”冯薪朵抓着她衣袖的手已经牵住了她的手,不由分说要带她回去。


大厅到电梯不过几十米的距离,冯薪朵似乎等不及了,拿出了她短跑运动员的架势,拉着鞠婧祎跑起来。冯薪朵的长发飞起来,鞠婧祎可以闻到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她压抑着的冲动一股脑地奔涌而出,一进电梯门就死死地从背后抱住了冯薪朵。


冯薪朵感受到心脏猛地收紧了,胸腔里的酸意沿着血管流动到了头上,鼻子和眼睛都是酸的。

鞠婧祎的脸埋在她脖颈里,努力吸着鼻子。


“冯薪朵,我好想你。”




评论(38)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