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 36 (完结)

重度ooc

纯属虚构

不要上升真人


鞠婧祎收拾着碗筷,放进洗碗机,她站在那里洗着手。李艺彤走过来把水龙头关上,也不管她手上都是水,拉着她一脸认真:“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

鞠婧祎摇摇头,笑得很乖巧:“我能有什么要说的,你累不累啊,洗个澡赶紧睡吧。”

她越是表现这样平静才越让人担心,李艺彤扯了纸巾给她把手擦干,一只手摸着她的脸,低下身子盯着她的眼睛:“你想说什么都行,或者,想做点什么?”

“我想睡觉啊小李总,”鞠婧祎夸张地打了个哈欠,“真的很困啊。”

她说完挣开李艺彤,径直往洗手间走,李艺彤紧赶两步跟上她,与她并排站在镜子前,一边刷牙一边偷偷观察着她的脸色。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鞠婧祎漱干净口,拿毛巾擦着脸,见着李艺彤还是小心翼翼的模样,忍不住问。

“她…冯薪朵…”李艺彤斟酌了一下词句,“说了……”

鞠婧祎笑开了,眼圈却红了:“她不要我了,我还能怎么办嘛?”



“谁抱你啊!”黄婷婷瞥了她一眼,冯薪朵坐在那儿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拳头握在一起攥得很紧,光线如此黑暗,即使如此她也感受到了对方的身体正在剧烈地颤抖。

黄婷婷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把她抱住了。

冯薪朵裹在大衣里面的身体比她想象的要瘦弱很多,隔了厚厚的一层衣服,黄婷婷还是摸到了她飞扬的蝴蝶骨。

“自己做的孽到头来自己难过,冯薪朵你是受虐狂吧?”黄婷婷抱紧了她,嘴上却不留情。

“你也没好到哪儿去不是?”冯薪朵丝毫不让她有占便宜的机会。

“我,我可不一样。”黄婷婷嘴上这么说着,想起了李艺彤望向自己时候那毫无波澜的双眼,心里也有了一丝动摇。

“对,你是纯属作死,”冯薪朵补刀,“我这叫爱的成全。”

“你最好不要天天后悔日日买醉。”黄婷婷松开怀抱,送上一句爱的忠告。

“像你一样吗?”

“冯薪朵你给我下车!”



三月初莫斯科的气温依旧让人望而却步。

李艺彤拧着眉头盯着手机好一会儿,再看看独自一人带着三大包行李准备托运的鞠婧祎,突然间产生了一种老母亲的感觉:“鞠,要不咱换个地方吧?换个暖和一点的?澳洲啊,意大利啊,德国啊,美国啊……都行,俄罗斯太冷了真的,我真的怕……”

鞠婧祎伸出一根手指抵住她的嘴唇:“够了小李总,自从我收到offer,这个话题你已经说了没有一千遍也有八百遍了……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啊那是!”

鞠婧祎双手交叠放在胸前,闭上双眼做了非常浮夸的表情:“那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是我灵魂的故乡!”


李艺彤原本害怕的消沉在鞠婧祎脸上全无踪影,相反的,她却好像突然觉醒了,开始没日没夜的练琴,除了偶尔睡的不太安稳,其他地方似乎全无破绽——练琴作曲、练琴作曲。她像一台精准的机器一样不知疲倦的运转着,倒显得李艺彤的关心有些多余。

offer来的时候,鞠婧祎的脸上也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李艺彤以为这样地狱般的练习方式持续了快一年的时间,她的心太早已经被磨得太平和,直到有天半夜醒来看见她默默地摸着一份破旧的琴谱发呆。


安检机前排着长长的队,李艺彤欲言又止半天,到头来变成了鞠婧祎反过来要安慰她:“你放心好了,我会多吃一点的,俄罗斯冷是冷点,好看的小姑娘多啊!等我回头给你带俩回来,一个拖地一个捏脚。”

她这话说得太过不正经,倒显得认认真真地在担心她的李艺彤碍事又多余,李艺彤别别扭扭的情绪在心里酝酿着,鞠婧祎伸手勾住她的脖子,踮起脚抱她结结实实的:“你怎么这么喜欢我啊!”

“臭不要脸,明明是你喜欢我。”李艺彤抱着她紧紧的,眼睛热热的,她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是是是,”鞠婧祎退开一点身子,认认真真看着她,“世界上人那么多,我最喜欢李艺彤了。”


李艺彤揉揉她的脑袋,一狠心把身子扭了过去:“快走快走,赶紧走,别惹我哭了。”

“我走啦!你别太想我!”鞠婧祎挥着手,一转身眼眶就红了,声音里的哭腔李艺彤听得分明。

待李艺彤转过身,她已经头也不回地走进了登机口,只留了一个纤细的背影。


“给,鼻涕掉到嘴里了。”

“你鼻涕才…你干嘛来了?”李艺彤看看黄婷婷,又看看她身边的冯薪朵,“你又干嘛来了?”

黄婷婷翻白眼毫无形象:“我送机。”

冯薪朵摊手好不得意:“我坐飞机。”


“你去哪儿??”李艺彤眼泪还没干,这会儿看起来又呆又蠢,冯薪朵忍不住抬手摸摸她的头。

“你猜啊。”


她施施然地甩甩手,然后做了个百米冲刺的架势一口气冲向了登机口,留下目瞪口呆的两人在原地。


“不是吧?”李艺彤打死也不能相信。

“是的。”黄婷婷也很无奈。

世界上就是有这种人,集二逼与天才于一身。

李艺彤不解:“那她撇清关系?”

黄婷婷摊手:“她估计觉得自己练习进度赶不上了,怕耽误小鞠……”

李艺彤扶额:“那咱们俩?”

黄婷婷点点头:“免费给人家做了无数次助攻。”

李艺彤掰着手指头算:“还出了学费。”

黄婷婷又加了一项:“还出了机票。”

李艺彤也加了一项:“还出了感情。”

意识到黄婷婷异样的眼神,李艺彤赶紧摆着双手解释:“革命友谊也叫感情啊不是吗?我跟你说我们俩真的清清白白的……”

黄婷婷憋着笑转过身,听着李艺彤在自己身后列举着她跟鞠婧祎有多清白。

李艺彤说得口干舌燥的,从候机大厅一直说到了停车场,黄婷婷转过身来。

机场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热闹极了,她笑得十分好看,声音里带着清透的少年气:“你跟她清白,是想跟谁不清白啊?”

“跟你啊,你答不答应?”

李艺彤笑得眉眼弯弯,秀气又可爱。

“你说呢?”

黄婷婷笑靥如花。

—————————分割线———————

我的妈呀!!

我完成了!!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糖精

果然人一到晚上

尤其是饿着肚子的时候

就潜力无限

我的天呐

我这个结局简直吹爆了

我要自己吹爆!

啊啊啊啊啊啊大家除夕快乐!

拜个早年!

我睡辽!!



评论(47)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