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 (被毙掉的纠结死版本走向)

重度ooc

纯属虚构

不要上升真人



临近春节,小区冷清了许多。鞠婧祎看到来电人的号码还有点不敢相信,但是声音清清楚楚的,是她没错了。

电梯缓缓地下落,鞠婧祎匆忙出来,高估了外面的气温,一出了大门就打了个寒颤。


打电话的人站在不远的地方,看到她先笑了,一说话冒出了白气:“我们一起去抓水母吧。”


鞠婧祎被她这没头没尾的一句逗笑了,对方凑上来轻轻拥抱她,柑橘混合着茉莉的香气瞬间把她整个人都包裹住了。


“你可把我坑惨了。”鞠婧祎感受到对方的温暖,控诉也想撒娇一样绵软无力。

“是嘛?”对方捏捏她脸颊,“这不是挺好的吗?珠圆玉润的。”

她笑得太认真,路灯给她脸上镀上了温情脉脉的光,桃花眼里的温柔要漫溢出来,鞠婧祎与她对视,感慨这人真是生了副为所欲为的好皮囊。

黄婷婷沉默着由她看,两个人贴的很近,鞠婧祎指望她能说出点什么来。



“把这个给她,她该不会为难你了。”

“来都来了,在楼下干嘛呀,上去坐会儿呗?”


黄婷婷手里的东西还没交到鞠婧祎手里,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说话的人声音清透,心情似乎是很愉悦。

黄婷婷转过身子,微微把鞠婧祎挡在身后,李艺彤注意到她这个动作,抿起嘴,微微皱了皱眉。

“不了,我来还个东西,这就走了。”黄婷婷泰然自若的样子让李艺彤怒极反笑。

“还东西?我没猜错的话是要还我东西吧?”李艺彤走到她身边,“我都还没确认过,你就走是不是不太好?”


“看吧,我就说了别黑灯瞎火的时候来,”冯薪朵的东北口音让紧张的气氛走向了滑稽的放下,“你瞅瞅,搞得像地下党接头似的,被抓包了吧?”

黄婷婷瞥了她一眼,非常没好气:“你闭嘴。”


鞠婧祎:“……”

李艺彤:“……”


四个人都非常清醒的状态下,乘一部电梯是非常微妙的。于是她们进去之后很默契地各自挑了一角,面壁而站。中途电梯停下,外面的人一只脚已经迈了进来,但是感觉到电梯里不寻常的气场和四个人诡异的站位,又默默退了回去。

电梯门关上,电梯缓缓上升。


噗…

鞠婧祎没憋住,首先笑了出来。她这一笑,其他几个人也都憋不住笑起来。


“停停停,”大冷天陆婷穿了件工装羽绒服,眉头紧得能夹死人,“这儿不对,感觉不对!”

她原地踱着步子,竹竿似的腿脚下的马丁靴踩得铿锵有力。一圈人大气不敢喘等着她发落,这位刚拿了新人奖的导演在圈子里恶名昭著——骂哭演员那是家常便饭了。


冯薪朵把外套掀开一角不动声色地把鞠婧祎往怀里带了一下,鞠婧祎冻得嘴唇有些发白,敛了笑意的脸上看着有些疲倦,她抬眼看看冯薪朵,给她一个安慰似的笑。她要开口说话,冯薪朵微微摇头,示意她不要出声。


我想讲一个人在生活里受磨折、不断探索、可能妥协,始终在成长的故事——开机的时候,陆婷这么说。


然而拍摄并不顺利。这种不顺利体现在各个方面:首先,演员几乎全部使用素人并且干脆用原名这一点太过任性了,导致很多时候名字跟人设相性太差容易出戏;其次,第一眼就相中的剧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了不小的问题,不改没法拍,修改起来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框架都已经面目全非,故事性差了很多;再者,就是她现下最在意的问题。


李艺彤把手塞进口袋里,这位几乎是本色出演的大小姐此时显然已经不耐烦了,比她长个几岁的另一位倒是一言不发,只是悄悄搓着手。她穿的也不厚,冯薪朵那种事她也做不来,暴躁地把围巾扔给对方,走动两步就要直奔陆婷身边。

场务和演员几十双眼睛守着,李艺彤还没接近,陆婷似乎是回过神:“收工,我请夜宵!”

李艺彤吐出一口气,还是觉得如鲠在喉。接受了她围巾那人跟上来扯扯她衣角,李艺彤回过头还是气鼓鼓的模样,看到黄婷婷冻得通红的鼻尖,愣了一下。

黄婷婷笑起来,明媚又娇气:“谢谢啊。”

“不、不客气。”李艺彤偃旗息鼓。

黄婷婷走在她身边小声替陆婷辩解着:“她可能有些着急,这个人工作起来是这样的,不见得是要为难大家。”

不同于角色里字正腔圆掷地有声的口音,黄婷婷私下里说话带着南方人的绵软,让李艺彤无从招架。

“我…我也不是要怎么样,”她摆摆手,“就是…哎,你说她要什么也不说清楚,只说感觉不对,又不说要什么感觉…莫名其妙的…我都不想拍了。”


“别,大哥,”黄婷婷还没说话,鞠婧祎折回来挽着李艺彤胳膊一脸讨好,“有话好说!你不拍我咋办?咱们俩可是官配啊!”

鞠婧祎可算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了,李艺彤找到发泄出口了:“官配不是你跟冯薪朵吗?我??你早说我一直做备胎我才不来呢我!”

“啥?”无辜躺枪的冯薪朵转过脸眼睛瞪得特别大,“我名字一开始都不在演员表上,后来加进去的,咋成官配了?”

“官配不是咱们俩吗?”黄婷婷凑近了李艺彤,看到了对方瞬间红起来的耳根,笑意掩饰不住。


——————分割线————————

照这条写下去我怕要搞到明年夏天了

戏中戏这一共是几条线我根本算不过来

所以越写越愁

删了可惜

放出来给大家感受一下好了(。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