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番外篇——味道

重度ooc

纯属脑洞

不要上升真人


番外系列主要还是填下之前挖出来的坑。

cp会弱化一点。所以打tag的时候有点纠结(。

还是那句话别撕tag,欢迎剧情讨论。


——————————分割线—————————


新来的大小姐,有种雨过天晴的味道。

黄婷婷整理着卷宗,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这样的想法。


“怎么啦?”

也许是她走神过于明显,身边的人凑近了小声问她。

黄婷婷回过神,正对上一双黑白分明的圆眼睛,她呆了两秒,眨了眨眼:“没事,在想案子。”


于是那位坐回去继续看她的动漫,她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位小了自己三岁又三个半月的女孩,不明白这突然亲近起来的关系是怎么一回事……



黄婷婷睁开眼睛,感慨自己已经记不起连续几次做同样的梦了。她走出卧室,看到大活人坐在沙发上,她还没开口问,冯薪朵先发制人。

“你昨晚喝多了,打电话让我接你。”

“不仅喝多了,”冯薪朵掏出手机,“还说了很多胡话,我录音了。”

黄婷婷深吸一口气,赶在她按下播放键之前举白旗投降:“冯姐,你说,有什么要求,你随便提。”

“我是那种人吗?”冯薪朵把手机扬一扬,笑得人畜无害的,“但既然你强烈要求,我就勉强答应吧。”

黄婷婷一把夺过来,生怕她改变主意,赶紧删除掉不知道内容的录音,她完全相信冯薪朵可能在恶意敲诈,但是如果真的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那也无非就是那些话。

冯薪朵看着她愣神,起身往厨房走:“你洗漱吧,我煮点东西吃。”

黄婷婷跟在背后过去,倚着厨房门框看她,冯薪朵穿围裙的动作非常熟练:“你怎么跟我妈似的?”

“我要是有你这种夜夜买醉的闺女我得早早气死。”冯薪朵手起刀落,让黄婷婷疑心那刀刃是不是想落在自己脖颈上。


应该是的。

如果不是她折腾,冯薪朵跟鞠婧祎还过着安稳平静的日子。这位曾经的钢琴天才、过气的漫画家的如意算盘,都被黄婷婷打碎了。


高利润就意味着高风险——那位大小姐经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

所以在冯薪朵穿着可以扮嫩的衣服把黄婷婷从酒吧带出来之前,她对于把鞠婧祎的生活搅乱这件事,还全无愧疚之感。


“你怎么会一眼认出我来?”黄婷婷终于抓到关键的问题了,酒吧乌烟瘴气的气氛和暧昧不清的灯光,只见过一面(还是在那种情况下),冯薪朵认得也太准了。

冯薪朵回过头,挑起眉:“味道,你身上有一股子李艺彤的味道。”


黄婷婷瞪她一眼,然后转身就走,冯薪朵轻轻笑出声来。比起李艺彤的任性,这位前首席律师的别扭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早饭是皮蛋瘦肉粥。

鞠婧祎经常鼓吹冯薪朵煮的粥有多好喝,黄婷婷的头发还没擦干,就闻着香味过来了,已经忘记刚才的小摩擦,凑到冯薪朵跟前:“好香啊。”


“嗯,好香。”

冯薪朵说的是另外的东西,刚沐浴过的黄婷婷身上的味道更加鲜明,只是闻味道的话,这种柑橘混着茉莉的味道,她是怎么都联想不到是属于黄婷婷的。黄婷婷应该是再明艳一点的,再妖气一点的味道才对。


“怎么了?”黄婷婷小口喝着粥,看到冯薪朵发呆。

冯薪朵摇摇头,回答的是另外的问题:“我梦见过你几次,所以,记得你的样子。”

“梦见我?”黄婷婷笑起来,“你梦见我干嘛呢?”

冯薪朵一挑眉,勾着嘴角笑得特别坏:“你真想知道?”

黄婷婷连忙摆手:“不了不了,你还是自己好好珍……”

“我梦见你躺在沙发上跟鞠婧祎说‘哥哥我不敢了’之类的。”

“噗!”


黄婷婷笑得全无形象,冯薪朵也跟着笑,等她情绪平复一点,又继续说:“我大概脑补的是什么张飞李逵之类的语气吧。”

说着,她模仿着大老爷们儿的语气粗声粗气喊了声“哥哥”,黄婷婷又气又笑,宿醉的难受在生理和心理两层安抚下平息下来。


两个人安静下来,把一小锅粥吃的干干净净,黄婷婷主动收拾了碗筷放进洗碗机,洗干净手,告诉冯薪朵:“找个时间,我陪你去把小鞠接回家吧。”


“再等等吧。”


冯薪朵低头擦桌子,头发垂下来挡住她的脸,黄婷婷注意到她之前染过的头发已经开始掉色,她突然有了今天的计划。

“陪我做头发吧,一会儿你有事吗?”


两个人大概是第一次在白天一起出门,这种奇怪的关系暴露在阳光下,总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堵车堵得相当严重,黄婷婷清了清嗓子:“我昨晚说了很多话?”

果然还是好奇。

冯薪朵玩着游戏,眼睛盯着那个跳进草丛里的韩信,笑得胸有成竹:“很多。”

她一个大招打过去控住对方,接着闪现到射程内,二技能再控,一通普攻,这位埋伏的刺客已经贡献出了一血。


黄婷婷听到系统的提示音,抓过她的手机放到仪表盘,眼睛就直勾勾地看着她。

冯薪朵也不恼,瞪眼这回事,她也没怕过啊。

黄婷婷看着这双似曾相识的大圆眼,败下阵来:“算了算了,你玩你玩。”

“喝醉的人说的话,当不得真的,”冯薪朵重又拿起手机,队友已经骂了她几轮了,“我都忘了,你最好也别介意。”

“瞧你说的,好像我是借着酒劲儿跟你表白一样。”黄婷婷瞥她一眼,正对上冯薪朵过分认真的表情,她心里咯噔一下,追问道:“我不是真的……怎么着了吧?”

“你拉着我的袖子,拽着我进了浴室,把水龙头拧开…”冯薪朵深深叹一口气,把还剩残血要逃跑的韩信一个大招结果了,这才在黄婷婷的注视下补全了情节:“邀请我一起抓水母。”


开局五分钟被抓两次的刺客开始喊话:后羿你等着!

冯薪朵笑一笑,退出游戏,看着黄婷婷怒目圆睁的样子,非常的满意。

“别把自己当什么悲情女主角,”冯薪朵拍拍她的肩膀,“那家伙不也忒可怜吗?”


黄婷婷明白,自己这是趁着酒醉把能说的不能说的都说了。

无非也就是那样。

公司的小道消息传到大老板耳朵里,这位李总既是老板又是恩师还是大小姐亲爸,时不时来提点几句让黄婷婷如芒在背。


某省院还缺个人,让我给推荐一下,正好你老家在那儿,以后结婚啊照顾父母也方便,你年纪也差不多了,该到成家的时候了。这个就当我送给你的嫁妆好了。李总这一番话堪称是教科书式的劝退了。

只是黄婷婷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赶在年会之前,她正要换上李艺彤送的裙子,就收到了这样的临别祝福。


得找个断了后路的办法吧——鞠婧祎出现的正是时候。


“可以走了。”冯薪朵拽拽她袖子,黄婷婷回过神来。

刚才还堵成一团的路,现在路况已经非常通畅,天开始飘起小雪了,回程的时候,人应该更少一点才对。


“你把衣服穿好,我开一点窗。”黄婷婷把车窗打开,北风夹着雪花飘进来,冯薪朵把帽子戴上了,伸手去抓零碎的雪花。

黄婷婷放慢了速度,雪飘过来打在她脸上,整个车里都弥漫着冷香——冯薪朵知道这个味道叫做李先生的花园。


黄婷婷扭过头看她,眼底带笑:“等安顿下来,大家一起去滑雪吧。”

“好。”冯薪朵重重地点头。


评论(1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