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菌

白茶的品格番外篇——旋律

重度ooc

纯属脑洞

不要上升真人


“吃饭去!”冯先生浑厚的嗓音已经近在眼前,年幼的女孩伏在钢琴前,全然不受打扰。

十几岁的年纪个子开始长起来,身子还有种过分消瘦的不协调感,琴凳的高度有些不太合适了,她趴在那儿,铅笔在五线谱上游走着。

“妈妈!”那孩子突然抬起头,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妈妈!我写了有意思的东西!你快来!”


匆忙赶过来的母亲与父亲对视一眼,皆是无奈而宠溺的眼神。


冯薪朵要开口说些什么,那钢琴却在她眼前瞬间化成了粉末。

她尖叫着醒来,坐起身来额头全是冷汗,有人慌慌张张地敲着卧室门:“闺女,咋滴啦?”

“妈妈我没事,”她强打着精神解释,“我就是没睡好,头有点疼,我再睡会儿。”


门那边的唠叨她听不见,脑海中重复着一段旋律,她闭上眼睛,梦里那张琴谱上的标记清晰可见。那是她当成宝贝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见了。

很多的宝贝,都是这样不知何时就不见了呢——冯薪朵苦笑,坐起身喝了一口水。


多喝热水。

保温杯上的贴纸已经褪色,鞠婧祎把它贴上的时候,脸上认真而专注的表情,烙在了冯薪朵心里。


冯薪朵与鞠婧祎坐上了同一班飞机,然而在哈尔滨转机的时候,她直接回了家。安心过气了啃老的生活。


荒废了三年的时光一下子补回来?郎朗也不能吧。冯薪朵上飞机的时候还看着自己僵硬的手指在感慨,音痴真好骗。然后她沉默了一下,摇着头又暗笑,黄婷婷这一大局真是设置到位——管她是不是真的跟鞠婧祎双宿双飞,只要给李艺彤这么一个假象,就能断了她对鞠婧祎的念想,顺便再制造一个重回李艺彤视野的机会。

一举N得。

亏了她直到上飞机之前还觉得是偷偷做了件好事,说不准黄婷婷正在笑她被利用而不自知。


虽然我不支持你们的事,但是,你总比那女孩要好一点——李先生特意登门,铺垫了很久点明了来意。

躲在屏风后面的冯薪朵失笑,黄婷婷清清嗓子:“我愿意,大小姐也未必愿意。”

“那你就努力啊,”老李总露出了李家祖传的不屑,“跟我拍桌子的架势去哪儿了?”

“老师我错了,”黄婷婷认怂比谁都快,“那您看您在她跟前抹黑我的事儿咋解决吧?”


哼!

李总拂袖而去,那模样简直是老年男版李艺彤。


冯薪朵笑得不行,这才替自己难过——陪着有钱人玩谈恋爱的游戏,真可怜。

于是黄婷婷高高兴兴搭着冯薪朵的肩膀:“走,咱们接小鞠去!”


大年夜,冯薪朵直到见了鞠婧祎裹着大羽绒服跌跌撞撞跑过来还没回过神。

她乖巧地由着黄婷婷抱着,冯薪朵坐在副驾驶看着她,觉得恍如隔世——KTV包房里的亲热像一场虚幻的梦。

健康的粉白色的脸颊,露齿笑起来弯弯的眉眼,剪了刘海又嫩又乖的模样……冯薪朵的眼神上下打量着,最后落在她的指尖——带着薄茧的手指修长而漂亮。


对,那个谱子,不是送给鞠婧祎了吗?

给,我留着也没什么用了,说不定能给你一点灵感……

是了,吃完饺子冯薪朵临走的时候送包里掏出那个皱巴巴的琴谱给鞠婧祎,还画蛇添足说了这么一句。

她收下的时候是什么表情来着?


“冯薪朵,下楼吃饭!”冯先生声音浑厚且具有穿透力,打断了冯薪朵的胡思乱想。


她到家已经大半个月,不提工作的事,除了睡觉就是打游戏。这会儿故作乖巧地吃着米饭,时不时夸赞几句,正常极了的样子并没有打消二老的担心。


“受啥委屈了你直说吧。”

“连着好几年过年也不回家了,一回家就这样我们看着也着急。”

“你那漫画我跟你爸本来还追着,咋突然不画了?”

“钢琴也是,突然不弹了。”

“不要求别的,你开心就好。”

“但是你这个年纪也不小了,不能总让我们操心。”


冯薪朵一边喝着粥,嘴没停下,一句接一句地说完了他们的台词,抬起眼盯着错愕的爹妈,娇笑着:“我就是累了,想妈妈,想回家吃爸爸做的饭,歇够了我就上班去了。”


“你呀!”朵妈笑着瞥她一眼,站起身又给她添了碗粥。



冯薪朵聪明成熟理智有分寸,脸蛋漂亮成绩好,从小爸妈没烦恼,她这话都说到这份上,这事儿也就算过去了。

四月一到,老两口开开心心飞日本赏樱花去了。

孩子有自己的人生,在需要的时候给予支持,除此之外不做过多的干涉。冯薪朵许是离开家太久了,才会生出与本性相悖的躁狂,每天睡到自然醒,打开窗子就闻到海风淡淡的咸味,偶尔写写画画,她的不安和躁动也慢慢平复。


依旧是寻常的一天,阳光正好。

她抱着毯子半躺在阳台的摇椅上,惬意地晒着太阳。

门铃响,她以为是爹妈回来了,兴冲冲地跑去开门。


她脸上的兴奋劲儿还在,一打开门,门外俏生生站着的那人笑得太好看,抬手就在她脸上捏了一把:“乖。”


鞠婧祎叫的亲热,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就要进门,

冯薪朵伸手拦住她,眼圈都是红的:“你疯了!不是去留学吗?你在这儿干嘛?”

鞠婧祎白她一眼,似乎是看什么智障的眼神:“努力就能实现梦想的话,要天才干嘛?”


砰!冯薪朵狠狠甩上门,倚着门想把故事从头梳理一遍——肯定是有什么漏掉的东西。


门铃依然响个不停,她压着火气把门打开,门外那人倒是一副委屈的嘴脸:“不把你也带进去,就你那五毛演技肯定会露馅儿的。”

冯薪朵张张嘴,什么都还没说,鞠婧祎抛出一个可怜巴巴的眼神:“我饿了,就让我在门口站着吗?”


门再次被关上,鞠婧祎的雀跃也开始消散——冯薪朵真的动气了。

她站在门外,不知道该何去何从,门又被打开了。


“进来吧。”冯薪朵脸色淡淡的,语气不那么僵硬。

鞠婧祎扔下手里的包,直接跳起来挂到了她身上:“你别生气啦别气啦,你让我吃点东西,吃饱了我好好跟你解释!”


就是这么一回事。

黄婷婷原本的计划是借着鞠婧祎让李艺彤死心,但是她一时半会摸不清自己到底对这位大小姐抱了份什么心思,约了去泡温泉那天,她嘴一秃噜,差点漏馅儿,好在正好接到了鞠婧祎的电话。鞠婧祎本来只是知道真相难以接受,想着找个人随便说说话,这样一来甩掉李艺彤的计划基本完成。

照理说她应该快活才对,但是这种受人摆布的不甘心里面还夹杂着说不清的失落也好,这位黄律师想了很久这大概就叫失恋。

至于鞠婧祎偷走的东西……那个加密的文件夹——全是偷拍的黄婷婷的照片,根本不是什么商业机密。鞠婧祎做贼心虚,在李艺彤连蒙带骗的情况下,就这么着被“囚禁”了大半个月。


“你不会爱上她吧?”黄婷婷一再确认。

“我又不是斯德哥尔摩!”鞠婧祎嘴特别硬,当然大小姐是个可爱的女孩,可爱且有钱——但是与黄婷婷这种人做情敌,还是不了吧。鞠婧祎连连表示,我只爱小李总……的钱。

万事俱备,只等老李总沉不住气了。


“原来真的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冷冷甩出一张支票,告诉我‘离开我女儿’之类的。”

鞠婧祎越说越兴奋,丝毫没注意到冯薪朵那边怒气值已经快爆表了。


冯薪朵说不出话,鞠婧祎与黄婷婷联手的这个计划里,她被人安排得明明白白——所以都是假的??

那……

鞠婧祎自觉解释完了,狼吞虎咽吃的很专注,冯薪朵看着她,想问的话都哽在喉头了。


“我那天跟在你后面下的飞机,”鞠婧祎的声音也沉下来,“咱们不是说过吗?一旦暴富立刻解除咱们的大学校友关系。”


冯薪朵听到这话露出了第一个笑脸,从嘴角到眼底,像四月的太阳一样灿烂。


鞠婧祎双手交叉在桌子上,抬起她盯着她的眼睛,目光坚定:“别做什么室友校友了,喜欢女孩子的话,会先喜欢你的,我来履行约定了,我们说好的事,还算数吗?”


—————————分割线————————

这一篇到这里应该是铺下的坑都解释完了。

涉及到的cp比较多,又有了很多新的小伙伴一起脑洞大开,这样的体验我感觉非常不错!

整体来说,通过这两个番外,大概把我当初构思的东西都写清楚了——比起be或者he,更像一个开放式的结局。

一开始就是设想的这样,表面上岁月静好满嘴诗与远方的姑娘不过是个投机取巧的骗子鞠;业务能力爆表但是感情生活一片空白苦恋青梅竹马的大小姐卡;而这位被恋的青梅竹马黄不堪其扰的时候被小骗子钓上钩。

“你不就是爱钱吗?我钱比她还要多,你不如跟我。”

大小姐卡开始报复之路,虐身虐心,小骗子鞠契而不舍,假意逢迎试图融化对方。渐渐的两方关系渐渐融洽,彼此进入暧昧期,被青梅竹马黄戳穿——她不过是喜欢你的钱。

不欢而散,痛苦分离之后彼此才发现哎呀好像弄假成真了,然而为时已晚,双方一别两宽,再无牵连。

……多棒的构思。

而现在写出来的情节……像狗屎OTZ

谢谢大家不嫌弃!

江湖再见吧。



评论(25)

热度(64)